巾帼红旗服务队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9-04-30 09:53:33

今年以来,维西县各级妇联组建巾帼红旗服务队,通过服务带动影响妇女、凝聚群众,深化“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成为维西县脱贫攻坚战场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巴迪乡巾帼红旗服务队组织“感党恩,庆三八”巴迪乡传统民族民间文艺晚会,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用舞蹈表现她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幸福的礼赞,充分展示了巴迪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

康普乡巾帼红旗服务队组织开展以“新时代、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暨文艺汇演。用自编自演的傈僳歌舞,解释精准扶贫政策,歌唱党的好政策。

维登乡巾帼红旗服务队开展家庭内务检查指导工作。对内务较好的家庭进行表扬,对家庭内务差的当场手把手指导整改。该乡新化村巾帼红旗服务队开展日常环境卫生和家庭内务检查指导活动,使新化村的环境卫生形成了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的良好局面,调动了全村群众的卫生意识,家家户户的卫生得到明显改善,全村面貌焕然一新。

攀天阁乡巾帼红旗服务队以“我行动、家整洁、村美丽”活动为主要形式,实现环境大清洁、卫生大扫除、村容大整顿、文明大提升。开展“我勤劳、家幸福、村富裕”活动宣传,向妇女群众中宣传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推荐评选三八红旗手等各类先进典型时优先考虑农村致富女能手、女带头人。

叶枝镇巾帼红旗服务队借助“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暨扶贫工作日活动,开展村容村貌环境整治清扫活动,积极参与扶贫扶志宣传,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塔城镇妇联开展新时代千村民族文化育人行动,助推乡村旅游。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育人活动;开展非遗文化展演;到毗邻县、乡镇进行文化交流,通过活动使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倍增。

维西县各级妇联组织利用巾帼服务队,通过开展多形式的活动,凝聚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引导了农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