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枝镇抓实党支部标准化创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19-04-30 09:55:2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叶枝镇党委集中对2019年需要开展标准化创建的16个党支部开展了综合督查调研。在督查调研中,叶枝镇党委采取“四结合”的方式对16个标准化创建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全方位摸排调研,并找准问题补齐短板,确保年底顺利完成标准化创建工作。

重点部署与精准对象相结合。叶枝镇党委及时组织召开党委会议和党建工作联系会议,逐一对16个党支部情况进行梳理,根据实际情况将上一年度考核未达标和分类定级中评定为软弱涣散且今年必须达标的2类党支部确定为重点摸底对象,明确具体任务,并结合支部实际,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5个领域开展实地对标指导,严格按照《叶枝镇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进度表》,切实提升对支部开展标准化创建指导的精准性。

实地调研与精准摸底相结合。该镇党委通过到总支了解情况、到支部查看实际情况、听取支部书记汇报、与支部书记谈话的方式,对开展标准化创建的党员队伍结构、组织设置情况、作用发挥情况、活动场所管理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确保做到底数清、底数准。

查找问题与精准指导相结合。实地调研中,镇党委督查组重点查看了《党支部规范化创建纪实手册》《党员积分制管理手册》、发展党员材料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向支部书记了解关于基础党务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督查组成员还为农村支部书记“补课”,详细讲解在开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发展党员、管理党员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为农村支部书记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参考和方向。

分析研判与精准施策相结合。一是对党组织书记队伍进行研判,梳理出一批文化水平低、工作统筹能力不强、对支部规范化创建了解不深的党组织书记,并列入叶枝镇“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学习培训对象;二是对党支部综合情况进行研判,着重梳理了支部活动不规范、场所管理不足、工作材料不健全的党支部,及时排查并帮助支部解决在标准化创建过程中硬件、软件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