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调研组到我州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9-05-07 15:09:35

林立率队   顾琨齐建新出席座谈会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5月6日下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林立率调研组到我州,就开展好金融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并与我州领导座谈。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座谈会。州委常委、副州长徐鹏声主持会议。

 会上,齐建新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农发行长期以来对我州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需要农发行支持的相关项目进行了介绍。

林立表示,迪庆作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脱贫工作成效显著。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发挥好金融在扶贫中的作用,助力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国家的政策性银行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农发行将积极发挥职能,强化政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到中央有号召,农发行有行动。同时,强化创新意识,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做好顶层设计,保持金融服务深度贫困地区的可持续性,积极引导骨干企业共同支持迪庆的脱贫事业;创新支持产业机制,做到政策性金融扶贫与产业扶贫相结合,更好地巩固脱贫成果并与乡村振兴相融合;强化担当意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三区三州”脱贫目标,积极破解产业发展瓶颈,确保新增金融资产优先支持扶贫工作;强化长效意识,服务好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设绿色办贷通道,做到迪庆项目优先申报、优先评审、优先投放、优先支持,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确保迪庆如期脱贫。

    顾琨表示,农发行迪庆分行成立20多年来,认真履行政策性银行的职能,累计投入全州贷款近70亿元,有力推动了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我州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此次调研组前来调研、研究金融扶贫工作,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深度贫困地区的亲切关怀。目前,目前我州脱贫工作面临时间和资源匹配不对等等问题,通过运用好金融扶贫的过桥贷款等方式能有效解决这个问题。另外,后续全州产业的持续发展、基础设施的改善,人居环境的提升等也需要金融部门大力支持。下一步,全州各相关部门要做好与农发行的对接工作,针对当前我州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共同做好相关项目设计和包装,充分运用好金融扶贫机制,向 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有力迈进。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