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狠抓十个方面重点任务 推动基层党建创新提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杨勇 发布时间:2019-05-07 09:56:23

记者从5月6日召开的全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获悉,按照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要求,今年我州将狠抓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基层党建创新提质。

持续深入推进“红旗工程”。在全面总结2018年创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标对表开展创建,实现党建品牌叫得响、党建基础立得住、党建经验可复制;紧扣行业实际,突出行业特点,培育不同类型、不同领域的“红旗党组织”;积极组建各级“红旗宣讲队”“红旗服务队”,抓好宣讲和服务。

加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力度。切实树立起以支部规范化建设统领各领域基层党建的工作理念,对标12类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标准,全面抓好年内全州1000个党支部达标创建工作,同时对2018年度达标党支部和示范党支部进行一次“回头看”,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抓实“万名党员进党校”工作。把乡镇党校作为“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的重要阵地,把“双带”(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能力较弱党员教育培训作为“万名党员进党校”重点对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扫黑除恶、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主题,每年全覆盖开展1次培训,实现2019年全州党员进乡镇以上党校集中培训在2018年基础上累计不低于80%的目标。

   抓实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青年人才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引导青年人才党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抓好发展党员工作。认真执行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加大对重点群体和薄弱领域的发展党员力度,确保新发展党员政治合格、质量过硬。

大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农村党建四级联创,深化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深入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强村工程,提升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三个组织化”程度,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

统筹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按照“典型引路、全面铺开、形成常态”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探索建立各具特色的城市基层党建格局,推动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有机融合,全面提升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

严肃认真开展好问题专项整治。拿出过硬举措,认真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问题,村组活动场所管理使用不到位问题,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和改进流动人才党员管理。以流动党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统领,围绕“五个基本”要求,从人员经费场地入手,逐步完善工作保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流动人才党员管理,促进流动人才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积极探索加强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

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以国有企业、中小学校为重点,不断提高机关基层党建质量,持续抓好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意见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切实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创新提质。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