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紫千红总是春 市民忙把春天带回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何帝龙 发布时间:2019-05-09 09:54:44




五月的高原,春天的气息终于渐渐浓厚,各色鲜花竞相绽放,装点了迪庆这颗高原明珠。和煦的春风唤醒了沉睡的大地,路边的花儿粉黛含羞,渐次盛开,城市变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人们走出家门沐浴春色,也播下一年的美好希望。

走进香格里拉市区的花店,发现这里早已一派春光烂漫,百花争艳的场景。含苞待放的美人梅,色彩娇艳的玫瑰,葱翠欲滴的水仙,洁白芳香的栀子花,饱满肥硕的多肉……各式各样的花卉在店门前摆放得满满当当。

据坛城七彩花店店主刘女士介绍,这段时间花卉、绿植的销量明显上升,尤其是像仙人掌、风信子、吊兰、绣球花、杜鹃花、洋牡丹这些比较好养的小盆栽,特别受市民欢迎。“每年四五月是花卉绿植的销售旺季。近年来,市民的购买热情也有很大的提升。”刘女士说,“迪庆海拔高,气温低,所以许多耐寒抗旱的花卉品种是顾客们的首选,各个种类造型的多肉小盆栽就特别适合迪庆的气候。”

前来选购花卉的周女士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家家户户都愿意买各种鲜花做装饰,我也特别爱花,你要是到我们家看一看,可跟这里的花店差不多,现在每天在家打理这些植物就是我退休以来的重要工作。”

州委州政府倡导,生态环境是迪庆的立州之本。要在全州全面开展“最美城市、最美集镇、最美村庄、最美家庭”四美创建活动,着力把迪庆建成全国最美藏区。用鲜花绿植美化家园,是市民实践“四美”创建最生动的写照。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