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部署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王靖萍 发布时间:2019-05-10 10:45:11

香格里拉网讯  日前,记者从州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9年,全州政府系统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大力推进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2019年,全州政府系统将全力抓好减税降费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力争以减税降费不断扩大我州市场主体规模,“放水养鱼”,培植财源,扩大就业;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网上办理、一网通办”,减轻企业负担,改善政府部门服务质量和效率;管好公共资金,加强各类资金使用监管,重点治理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失职渎职等违法违规违纪问题,依法严厉整治各种违规行为;全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全覆盖,严格制定公共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和信誉管理办法等制度,坚持管理与采购分离、采购与监管分离,推进全程有效监管;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建立健全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健全国有资产监管机制,加强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确保企业健康发展和经营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紧町非法集资、金融违法违规套利等金融市场乱象,加强金融监管,统筹抓好金融领域防风险和惩治腐败,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公共工程建设项目从决策、审批到实施的全程监管,完善社会监督机制,严格工程竣工验收程序,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坚决惩治违法违规行为,使每一项公共工程成为阳光工程、廉洁工程、安全工程。

今年,全州政府系统将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抓住党的建设不放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干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合力,为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着力加强法制建设,把法制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领域、全过程,推动政府工作全部纳入法治轨道,不断完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深入实施政务公开,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规范权利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着力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地整治“四风”,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从破除“开会、发文、检查”的路径依赖、改变随意下指令的官僚做派、纠正凡事留痕的形式主义等方面入手切实为基层干部减轻负担。着力贯彻民主集中制,把贯彻民主集中制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保障,按照“四个步骤”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把责任转化为动力,推进政府行政审批、为民服务等工作。着力强化责任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一并谋划、一并部署、一并考核,确保责任压紧压实,压力传导到位,工作无死角、无遗漏,在全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发展动力,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