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出:精心部署强化责任 推进示范州创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2 09:43:0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5月20日召开的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创建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是云南藏区维护祖国统一的重要举措;是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深入发展的有效抓手;是推进我州跨越发展、决胜深度脱贫、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增进全州各族群众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

    为完成我州争创示范州目标任务,计划今年9月底前申报省级初验,2020年6月底前申报国家级验收。

    会议强调,2019年是我州集中开展创建示范州工作的推进年、关键年,时间紧、任务重。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认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去完成。要督促各县市和开发区、州直各部门尽快组建创建示范州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细化方案、落实人员、保障经费,形成上下联动、分级联创、多级联创的工作格局,高起点、高标准推进示范州创建工作。同时,抓好督查问效。要建立健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的考核、通报、问责和奖励机制,层层签订责任状和承诺书,明确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责任和考核内容,定期对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实行跟踪问效。使创建工作谋划精准、部署有力、落实有效,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做。

    会议通报了创建示范州前期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迪庆州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活动实施方案》《迪庆州深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推进方案》《迪庆州深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宣传工作方案》《迪庆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人员方案》。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