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会风会纪 确保风清气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晓翠 发布时间:2019-05-22 09:53:46

    近日,笔者在我州各类会议现场看到,以前会场内烟雾缭绕、交头接耳、甚至睡觉的现象已不复存在,随意走动、随意接听电话、随性坐姿、神情萎靡等现象明显减少。

    近年来,我州各部门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台会风会纪相关要求,有的细化到着装、精神状态等细节。会议期间,参会人员提前进会场、按要求就座、不迟到、不在会场随意走动、不接打电话、不浏览手机、不在会场喧哗或吸烟、不在会场内阅读与会议无关的资料等已成为会风会纪不可缺少的“规定动作”。

    有人问,开会有这么多要求、是不是有点小题大作?其实不然,会风就是作风的缩影,会风好不好与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有着直接的关系,会风体现了参会人员的素质和形象。不能认真对待会议的干部职工,试想他还会认真对待工作、认真服务群众吗?从会风会纪也可以看出干部职工纪律意识强不强、是否庸懒散慢、是否对党心存敬畏等作风建设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自律关键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能否做到慎独慎微,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严肃会风会纪,无疑是让纪律规矩意识深入人心的切入点。

    面对严格的要求,也有个别参会人员置若罔闻、我行我素,甚至发出了“小题大作”之声,长此以往,有可能导致纪律松弛、作风涣散,损害党员干部的形象。对广大干部职工来说,无论会前、会上还是会后,无论是工作时间还是“八小时以外”,遵规守纪都是无条件的。

    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会上不能讲‘小话’、不能抽烟和聊天……唯有从这些小事做起,从这些细节抓起,政治生态才能在一点一滴中改进。”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会风会纪是不可忽视也不容忽视的,每位参会人员都应意识到遵守会风会纪背后的深层含义,只有会风正,才能打造严明的政治风气、才能让会议出成效、才能树立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