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协调会在香格里拉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19-05-28 09:51:53

5月22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2019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会员协调会在香格里拉市召开。

协调会为今年6月在首尔举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全球航空公司年会(AGM)作准备,并深入考察云南航空市场发展情况。

迪庆州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光德,国际航协北亚地区副总裁马涛,昆明航空公司董事长轩余恩出席。来自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22家航空运输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协调会。

会上,徐光德向莅临协调会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州情、自然风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轩余恩致辞,表达了昆明航空希望积极融入国际航空运输市场的愿望。马涛代表国际航协介绍了当前国际民航运输的现状和形势。云南机场集团公司作了主题推介,介绍云南国际航空市场现状和发展构想。国际航协工作人员分享了国际航协年会(AMG)文件相关内容;北京大兴机场介绍了大兴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情况;东航集团介绍了中国国际航空运输市场发展格局。会议期间,各参会方就加强合作、共同开拓市场等深入交流互动。

据悉,航空运输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迪庆香格里拉机场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在迪庆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迪庆航空市场开发程度低、航线网络布局不完善、运输规模小等问题突出,迪庆香格里拉机场以协调会为契机,向各航空公司寻求合作,努力争取开通国际航线。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