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四个抓实”避免主题教育走过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扎西 发布时间:2019-05-28 11:45:01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扎西)香格里拉市自开展“拥护核心·心向北京”等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能力作风得到较大提升,党内主题教育成效明显。但在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中,部分党组织存在对主题教育重视程度减弱、抓落实时紧时松、重形式轻实效等问题。对此,香格里拉市通过“四个抓实”,有效避免主题教育走过场。

抓实“关键少数”。在开展党内主题教育中,紧紧抓住各级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少数”,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从而避免对主题教育重视程度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抓实培训内容。聚焦教育的主题、重点、目标任务以及培训形式等关键内容,让培训主题突出、聚焦重点、紧盯目标任务,同时,丰富培训形式,把主题教育的政治功能摆在首位,突出党性教育,避免主题教育“跑题散光”等问题影响实际效果。

抓实学习教育。紧盯主题教育中的关键时间节点、关键进度节点、关键工作环节,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和工作落实力度,通过抓实关键节点、关键环节,确保党内主题教育学习实效不打折扣。

抓实督促检查。采取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综合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大跟踪问效和督促指导力度,综合运用表扬激励和约谈问责等手段,抓实党内主题教育中的“规定动作”,确保“规定动作”不变形不走样,同时,大胆创新主题教育的载体和方式方法,用好用活“互联网+党建”,结合实际抓实党内主题教育的“创新动作”,想方设法增强党内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接受和融入到党内主题教育中,增强主题教育活力,从根本上提升党内主题教育实效,避免走过场问题。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