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科技红旗服务队在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云凤 发布时间:2019-05-28 11:57:06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和云凤)近期,按照《迪庆州创建“科技红旗服务队”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迪庆州科技局组织一批懂业务、有情怀、善作为的科技人才建立科技红旗服务队,并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服务活动。




5月18日和20日上午,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和地方产业发展重点,分别在维西县康普乡和叶枝镇开展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的科技赶街活动,免费向前来赶街的农民群众发放蔬菜种子、肥料、剪刀等农用物资9000余份、农村科学种养殖相关技术资料1000份。现场设立“红旗服务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宣传党和国家强农惠农富农的政策和农业生产技术。期间,服务队还结合当地产业,分别开展了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培训群众129人,有效提升了群众的科技素质。

5月19日上午,科技红旗服务队应企业需求,到康普乡伟宏公司、云态公司,为企业提供相关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当天下午,服务队进村入户,深入到岔枝村田间地头和养殖圈舍,就现场发现的问题为农民群众进行实地指导。

据了解,在今后工作中,迪庆州科技红旗服务队将充分发挥党员技术人员的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作贡献,继续拓展党员服务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社会的职责,利用自身专业技术优势,亮明党员身份、树立党员形象、尽好党员义务,为我州广大企业和农民群众提供科技服务。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