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首例信访举报失实澄清正名会在佛山乡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竹玛 江初 发布时间:2019-05-29 09:17:06

近日,迪庆州首例信访举报失实澄清正名会在德钦县佛山乡人民政府召开,为德钦县佛山乡卫生院副院长斯那只玛同志澄清不实信访举报。

2018年11月初,省委第三巡视组在巡视迪庆州德钦县期间,向该县纪委监委移交了关于反映德钦县佛山乡卫生院副院长斯那只玛同志从无业人员通过内招成为佛山乡卫生院副院长的问题、利用职务便利通过开药店谋取利益的问题、违规经营美容养生店的问题。经德钦县纪委监委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所反映的问题并不属实。

据了解,佛山乡地理位置特殊,地处滇川藏三省结合部,属于云南的“北大门”,斯那只玛同志在佛山乡从医时间较长,群众对斯那只玛同志的认可度很高,在佛山乡及周边藏区群众中有较好的口碑。在德钦县纪委监委核查过程中,了解到斯那只玛同志因不实信访举报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和舆论压力。为消除斯那只玛的思想顾虑,让其放下思想包袱,重新投入到工作中,德钦县纪委监委决定召开信访举报失实澄清正名会议。

会后,斯那只玛同志激动地说:“感谢德钦县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为我澄清,通过这次会议,我终于舒了一口气,也放下了思想包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将以身作则,继续为老百姓服务,也欢迎广大群众继续监督我的工作。”

近年来,迪庆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群众参与反腐败斗争的热情持续上升,信访举报受理量逐年增长。但随之而来的缠访闹访、贴牌举报、挟私报复、诬告陷害等问题比较突出,这些问题严重扰乱了信访举报秩序、影响了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的形象、挫伤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切实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坚决削存量、有效遏增量,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前期排查的信访举报突出问题,按照“一人一档”“一事一策”的要求,采取交办督办、反馈通报、群众参与、澄清正名、查处打击、直接了结等方式,一个难题一个难题破解,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将“执纪问责有力度、治病救人有温度” 贯穿于监督执纪全过程。年初,州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信访举报失实澄清保护办法(试行)》,旗帜鲜明地为干事创业者撑腰壮胆,树起了保护干事者的正确导向,增强了基层一线干部勇于作为、敢于担当的干事激情。

德钦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我州首例信访举报失实澄清正名会,既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纪委监委关于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维护党员干部,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的一项具体措施,更让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只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组织永远是干部的强大后盾。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