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科技服务团云南迪庆行活动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19-05-30 16:35:58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洛桑央宗) 5月28日,由人社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迪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第66批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云南迪庆行活动在我州启动。该活动旨在通过域外各类高端人才的引进、支持和推动,促进我州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秘书长邱春雷,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渭东,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迎宾参加启动仪式。

李迎宾对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到我州开展服务活动表示欢迎,并对活动提出希望。他说,迪庆州委、州政府始终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科学人才观,深入推进实施人才立州战略,在全州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环境。人社部组织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到我州开展技术服务、项目洽谈、合作研究、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学术交流等服务活动,是推动科技、人才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的重要举措,是对迪庆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为推进迪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诊把脉”、“传经送宝”,多提指导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帮助基层破解技术难题,为迪庆州发展出谋献力。

邱春雷说,举办博士科技服务团是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重要举措,也为人才服务地方与基层搭建了平台,各领域专家、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要发挥才智助力全国脱贫攻坚。组织专家进行人才服务、科技服务要注重需求精准、专家精准、现场服务精准;要注重实效,真正助推地方相关项目发展;要注重长效机制,持续助力地方发展。

会上,专家代表和服务单位代表也做了交流发言。

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等单位的10多名博士后,人社部和省州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