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 加快推进航空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9-06-08 10:12: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6月6日下午, 参加第七届云南航空文旅(迪庆)推介会的来宾分别就“大滇西旅游环线互联互通合作及航空文旅产业协同发展”“航空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进行了交流,就共同打造好大滇西旅游环线,加快推进航空文旅融合发展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

在“大滇西旅游环线互联互通合作及航空文旅产业协同发展”论坛现场与会人员认为,对于沿线六州市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目前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的旅游线路已比较成熟,是全省接待游客最多的线路,保山(主要是腾冲)、德宏、怒江的旅游业发展也很迅猛。整条环线的旅游资源涵盖了目前观光、度假、休闲、探险等各种旅游形态,能满足普通大众和高端游客的不同需要,抱团发展后未来前景更加可期,一定要抓住这次机遇,做全省旅游转型升级的排头兵。

针对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交通瓶颈还是制约发展主要问题,特别是滇西北地区这个问题更加突出。要继续加强铁路、公路、机场建设,形成立体化交通体系,通过便捷快速交通使客流更好共享。今后在旅游产品打造上也要突出自身特色,形成优势互补,避免同质竞争。要打造高端的旅游产品,通过资源共享,宣传共推,市场共拓,真正适应“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如何通过航空与文旅融合为我省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作出贡献。来自机场、航空公司、高科技企业、高等院校、旅行社的代表分别就目前探索出的一些经验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认为,在大数据时代作为企业一定要创新思路,充分运用好大数据、云计算等各种高科技手段,实现产业价值链的重构。通过提升区域航空通达性、完善网络辐射能力、实现中转旅客的便捷出行。要积极发展智慧机场建设、智慧旅游、网上在线旅行社等新业态,使游客“点到点”旅行时间更短,花费更少,从而提升我省游客的满意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