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新时代 传递高原情——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开幕式侧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晓翠 发布时间:2019-06-08 10:06:35

雪山献哈达,草原着盛装。六月的香格里拉生机盎然、绚丽多姿。六月的香格里拉,歌舞荟萃、喜迎嘉宾。6月7日,迪庆各族儿女盛装打扮,脚步坚定,涌入五凤山赛马场,共庆2019年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暨中国旅游集团首届“时光之礼”香格里拉旅游文化节的开幕。


上午10时,开幕式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此时此刻,五凤山赛马场锣鼓喧天,礼乐齐鸣,现场弥漫着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息。

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齐建新宣布,2019年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暨中国旅游集团首届“时光之礼”香格里拉旅游文化节开幕。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一场盛会在此进行……

马,是大地的行者,马,是男人的征程。千百年来,一代代的马帮生生不息,书写了多少动人难忘的故事。看,踏着先人足迹与马蹄的烙印的马帮人,正穿越时间与空间的交织向我们走来.......

一串蹄音,唤醒了六月杜鹃,马蹄铿锵,震动了迪庆高原。

在众目期待之中,香格里拉市呀拉嗦民间走马俱乐部英姿勃发的骑手和披红挂彩的马匹亮相,骑手们忽而在疾驰中俯身捡起地上的哈达,忽而在飞驰的马背上完成倒立的动作,你追我赶,纵情驰骋,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掌声呐喊声响彻整个赛场,场面十分震撼。

“太精彩了,尤其是赛马环节,激动人心,希望每年都能来看赛马。”来自虎跳峡镇的乌应恒激动地说。

每年一届的赛马节,以其不断扩大的规模和影响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赛马爱好者、游客、群众、摄影爱好者,尽享赛马盛会。

鼓乐声声,颂不尽香格里拉人民幸福生活的澎湃激情;歌声阵阵,唱不完各族群众对党的无限深情。

开幕式大型舞蹈《古道悠悠马蹄深》将开幕式推向高潮。舞蹈以当地文化为主线,分“马蹄悠扬 鞍马急、马放南山 离乡愁、古道悠长 路途遥、策马扬鞭 新时代”四个篇章,充分展现了茶马古道人马水乳交融,和谐自然相处的场景,营造气氛磅礴,扣人心弦的演出气氛。英俊潇洒的小伙甩着宽袍大袖,飞奔跺踏,犹如雄鹰展翅,在雪域高原湛蓝的天空中翱翔;婉约多彩的姑娘身披色彩斑斓的盛装,轻盈飘逸的舞步下,彩色长袖飘舞……演员们用无限激情舞出了迪庆人民的热情、豪迈和奔放,用无限的喜悦展示出了迪庆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安居乐业的喜人景象。

“香格里拉是民族文化的‘聚宝盒’,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是秘境香格里拉一道亮丽的风采。此次来香格里拉旅游能看到悠久历史的传统民族赛事真是大饱眼福。”来自深圳的游客叶伟说。

开幕式场面宏大、引人入胜,场内欢声雷动,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日月同辉的迪庆高原正在步入发展快车道。开幕式场外帐篷顶顶,来来往往的行人衣着光鲜、现代的城市建筑立体整齐、街道上的车辆来来往往、帐篷区内商户云集……这些都无声地诉说着迪庆的新发展、新变化。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