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组建立科级干部廉政档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邹庆荷 发布时间:2019-06-14 10:12:52

       近日,迪庆州纪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组建立了综合监督部门的科级干部廉政档案。

细化建档内容方式。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的原则,重点从干部个人基本情况及工作简历、家庭主要成员情况、相关廉洁制度执行情况等10个方面进行收集整理。为确保填报信息真实可靠,纪检组要求由干部本人亲笔填写《干部廉政情况登记表》,经单位领导审签后统一上报归档。目前,纪检组已建立了综合监督8个部门的科级及以下干部(包含在职在编参公管理、事业人员)廉政档案71份。

强化动态更新监管。纪检组要求各单位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在集中报送结束后,实行动态更新管理。干部岗位变动后,要在15日内将职务变化情况(任职文件)报送纪检组;因提拔、调入等原因成为新建档案对象的科级干部,其新进单位要在30日内向纪检组报送《干部廉政情况登记表》;及时报告个人变化事项,重点报送本人的婚姻变化、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及出国境情况等6个方面内容,并在个人相关事项发生变化的30日内填写《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变化情况报告表》,经单位领导审签后上报纪检组。

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根据各部门实际情况,纪检组注重进一步加强对廉政档案建立工作的监督检查,对相关人员信息进行调查核实,确保档案内容客观、真实、准确、全面。将科级干部问题线索处置的结论性材料、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材料、实施责任追究材料等相关资料一并归入廉政档案,切实做到对象全覆盖、内容零遗漏,进一步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推动标本兼治,促进源头治理。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