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江镇加强“两新”党组织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9-06-14 10:13:32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切实加强“两新”党组织建设。

加强“两新”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把选优配强党组织领导班子作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总负责”,镇党委从机关党员干部中选派工作能力强、政治素质高的同志到“两新”组织中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做到全身心投入、全方位指导,帮助“两新”组织开展党建工作。通过支部推荐和党委考察,选拔党员和“两新”组织都认可的优秀党员进入领导班子。

规范“两新”党组织的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列入“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发展流程和要求的专题培训。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积极做好在生产经营一线、业务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稳步壮大“两新”组织中的党员队伍。建立健全群团组织“推优入党”、动态培养、入党预审、入党公示和入党后跟踪教育等制度,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整合资源,加强和改进党员的教育管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实施党群工作一体化,激发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内在活力。通过上党课、开展经验交流会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经营管理知识、非公经济发展形势、党务知识培训和工作技能培训等活动,为“两新”组织党员和员工注入新思路、新理念、新技术,提高了“两新”组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

    持续推进“两新”组织组建和管理。根据前期开展的全面摸底排查,在党统中清理该镇“两新”空壳党支部6个,优化撤销1个,现全镇共有“两新”党组织8个,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双覆盖”,确保“两新”党组织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