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全面阻击草地贪夜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7 09:48: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通讯员 和仕刚) 今年5月我州首次在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兴文村碧落组(三水碧)玉米田块中发现草地贪夜蛾危害以来,我州采取多项措施密切关注,积极加强监测调查,迅速组织防控,全面阻击其扩散为害。截至6月14日,全州发生草地贪夜蛾危害面积达749.8亩,已开展防控面积2030亩次。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田间监测调查和应急防控处置准备,实时掌握草地贪夜蛾在我州的发生危害和发展动态,结合全省各州市具体做法和我州实际,州农业农村局及时制定了《迪庆州草地贪夜蛾防控方案》下发给各县市,于5月14日组织召开了全州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培训会,要求各地认真做好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抓好信息报送和统计填报工作。落实了32.6万元开展防控工作。开展草地贪夜蛾防控培训共41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226份,发放草地贪夜蛾诱捕器500套,太阳能杀虫灯400套。全州防治面积2030亩次,已发生区域通过开展统防统治,防控覆盖面积达150%,防效达80%以上,同时利用诱捕器、太阳能杀虫灯对成虫进行防控。

   目前,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已覆盖开发区和全州29个乡镇。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