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专家为维西村(社区)干部授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7 10:55: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6月12日至14日,维西县举办村(社区)干部专题培训班,上海教师送教上门,为维西82个村(居)委会主任、副主任和监委会主任授课。

    本次培训主要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情绪化管理篇—让心灵充满阳光》《中国的反贫困》《析案明理筑牢廉洁防线》等内容,引导村(社区)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形势下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经验、新做法,认清脱贫攻坚战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对村干部的教育管理,提高广大村干部的自身素质,增强村干部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意识和能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凝聚思想共识、提升攻坚本领。

    据介绍,此次培训,维西县借助上海宝山区对口帮扶平台,根据培训需求,上海宝山区委党校、上海心翼家庭社工师事务所、上海睦邻坊社区指导服务中心、上海宝山区纪委监委、上海联合电子商务研究所、上海工程大学等部门派出8名相关专家,到场为维西村干部授课。维西县扶贫办、维西纪委监委、维西县法院相关负责人做脱贫攻坚、廉洁纪律、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培训。

    培训会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依法处理农村矛盾、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四美”创建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能力;提高政策宣传、带领群众致富、化解矛盾纠纷、为群众办实事、引领文明新风以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能力;要学有所获,服务农村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