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多措并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发布时间:2019-06-18 10:31:4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实体经济质量,促进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迪庆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云南省降成本政策措施落实,助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为确保《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细则》中的政策措施在我州落到实处,州发改委牵头对《实施细则》中的8大重点措施72条降成本任务按照部门职责进行了分解,明确分工,确保降成本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为进一步降低我州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我州出台了《迪庆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要求州级各部门要密切跟踪降成本政策的推进落实情况。今年以来,按照省发改委“要按月报送降成本监测情况”的要求,我州对《实施细则》的72条降成本任务进行每月一报,按月监测。

2018年以来,州发改委还通过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落实各项降费政策等方式降低实体经济成本。2018年,按照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我州分四次降低了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度电合计降低6.75分,降幅超过了10.50%。全年为我州各类工商业企业减少电费支出共计1110万元左右。按照省政府要求,2019年5月份,再次降低了我州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度电降低4.6分,平均降幅超过8%。降价政策从2019年4月1日起执行。这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进一步降低了实体经济用电成本,从2019年4月1日到5月31日,共为全州实体经济减少电费支出247.81万元。

为使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终端用户,州发改委还出台了我州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的实施方案,全面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工作。

与此同时,迪庆继续执行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城市道路占用费、城市道路挖掘修复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降低30%的政策;停止征收药品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费。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