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发改委上线《政风行风热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发布时间:2019-06-18 10:30: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6月14日。州发改委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州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走进直播间,就重点工程推进情况、精准扶贫、城市垃圾处理等市民比较关心的问题与听众展开交流。

物价是群众最关注的话题,大家对物价上涨反映强烈,希望发改委在稳定物价中积极发挥作用。州发改委上线嘉宾表示,2019年,我州物价工作将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求,以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着力加强价格调控机制和手段建设,审慎稳妥推进价格改革,大力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健全完善民生价费政策,为促进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建设美丽迪庆创造良好的价格环境。

节目中,州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政府的宏观调控经济部门,州发展改革委按照州委、州政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负责抓好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各项工作。为确保我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州发改委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一是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2条措施的意见》(云政发〔2019〕1号)各项任务及时分解到各县(市、区)和州级各部门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稳增长”22条措施落到实处。二是结合我州实际,制定下发了《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5条措施的意见》,并按目标任务密切跟踪宏观经济走势,聚焦关键领域,着力在促投资、增工业、扩消费等方面下功夫。三是为推动全州经济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年初按照州委、州政府的要求,制定出台了《实现全州2019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实施方案》,同时,根据全州经济运行走势,联合各县(市、区)和州级各部门做到按月、按季分析研判各项经济指标和投资推进情况,并报请州人民政府召开了全州投资工作推进会。各项措施的落实,有力保障了我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对于城市垃圾如何处理的问题,州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州城市生活垃圾主要采取填埋的方式来进行处理,三个县城和开发区均建有标准的垃圾填埋场,目前还在实施的有维西县第一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改扩建工程和香格里拉市垃圾处理场一期库区封场项目。2016年,州发改委从藏区专项中争取到迪庆州农村生活垃圾综合治理项目中央预算内资金6190万元和省级配套资金2550万元,专项用于迪庆州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该项目由环保部门实施,预计年内完成所有建设内容,主要建设垃圾集中焚烧站、垃圾房、垃圾集装箱、压缩式运输车、玻璃破碎机、塑料破碎机等,项目建成后将对迪庆州农村生活垃圾进行收集、处理,逐步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提高广大农村地区生活垃圾综合处理能力,解决农村“脏乱差”环境问题。下一步,州发改委将按照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美丽县城”建设、“四美迪庆”建设的总要求,积极争取垃圾分类处理的专项资金,努力使我州人居环境更加整洁,生态环境更加优美。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