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发改委纪检组开展财务监督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8 10:33: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和晨媛) 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三公”经费使用,确保被监督单位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近期,迪庆州纪委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组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财务监督检查。

检查中,纪检组结合财务管理的关注点、薄弱环节,围绕“三个突出”重点检查综合监督单位财务收支的合法性、合规性和真实性。突出检查财务报销等相关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发现,各综合监督单位在财务管理上基本能做到比较规范,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单位报销手续不齐、接待审批手续不规范、超标准接待、资金支出未经班子集体决策、报销手续不完备等情况。纪检组及时梳理发现的问题,下发通知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驻在单位主要领导全部进行面对面反馈。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纪检组要求各单位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迪庆州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财务审批程序,规范报销手续,杜绝超标准接待现象;进一步落实好“三重一大”制度,大额资金支出要经班子集体决策,并完善相关手续。

据悉,本次财务专项检查共梳理共性问题4条,个性问题7条。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