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积极推进重大建设项目进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发布时间:2019-06-19 09:05:36

今年以来,我州围绕“示范区”建设和“十三五”规划、“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工作要求,保持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积极推进重大建设项目进度。

为进一步优化重点建设项目的科学性、合理性,根据州委、州政府的工作安排,州发改委于5月底对2019年州级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中期调整。调整后的244项州级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复工153项,其中,新开工58项、复工95项,开复工率达62.7%。年度计划投资220.9亿元,完成投资52.14亿元。涉及保障和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产业建设、社会治理能力建设、房地产开发等六大领域。

为确保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圆满实现,我州一是狠抓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州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县(市、区)和州级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投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和协调全州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协调解决全州投资和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采取厅级领导挂钩责任制和各行业主管部门重点落实的工作责任制,确保2019年州级重点建设项目计划顺利实施。二是狠抓项目开复工。根据州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州两会精神,要求续建项目要在5月底前全部复工,新建项目要在6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三是狠抓项目工作分析研判。根据全州固定资产投资推进情况,要求各县(市、区)和州级各有关部门做到按月、按季分析研判各项目投资推进情况,并报请州人民政府召开全州投资工作推进会,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对因政策性因素难以落实要素保障和市场发生变化等原因导致项目年内无法开工建设的,提出重点建设项目年度退出计划;对没有列入2019年州级重点项目年度计划,但项目前期工作推进较快,已开工或具备年内开工建设条件的项目,提出重点建设项目增补计划,且增补项目要确保能在年内建库入统;原计划年内能开工的项目,原则上不调整建设内容和年度投资规模;按增量替换原则进行调整,对全州2019年州级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进行中期调整,使全州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明确任务,把握关键,夯实责任,真抓实干不空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四是狠抓项目督导。根据州委、州政府总的体要求和部署,州发改委会同州财政局、统计局等相关部门,对州级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进度实行“月考评、年总评”的考核机制,重点考评开(复)工、建库入统、投资进度、资金支付情况。其中,年度计划投资在2亿元及以上的项目作为A类项目进行重点考评。考评结果将按月进行通报,并与各级各部门的年终目督考核挂钩。2019年州级重点建设项目的考评工作将从6月起开始执行。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