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永千 乔丽娅 发布时间:2019-06-19 09:40:55

受全球厄尔尼诺事件影响,5月以来,迪庆州持续高温少雨天气,5月1日至6月12日,东部、南部地区累计降水较历史同期相比偏少75%以上,东部、南部部分地区出现重度气象干旱。6月12日全州37℃以上高温出现10站次,德钦县霞若乡达到39.6℃,维西县城极端最高气温达32.9℃,攀升为历史第二,仅次于2015年的最高温33.0℃。迪庆州气象台6月12日发布了干旱橙色预警,预计未来一周我州将出现一次小雨量级降水天气过程,但对缓减干旱和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效果不明显。

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近期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干旱有加重趋势,请合理安排用水,做好重点地区的森林火灾防范和抗旱工作;高原紫外线强,外出要做好防护;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