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综合整治农村水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9-06-19 09:21:22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以全面实施好“河长制”为契机,多措并举开展农村水环境综合整治。

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将抓好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作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以钉钉子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河长制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综合施策,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创新治理模式,强化监管力度,加快推进水环境提升工程项目实施和污水处理站建设,着力提高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能力,有效改善水环境质量;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监督考核,细化、量化任务分工,明确治理标准和完成时限,实现同心同向发力,持续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全面推进清洁水源、清洁家园、清洁田园行动,以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为重点,综合整治农村水环境,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按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有齐全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长效的资金保障、有完善的监管制度的“五有”要求,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重点村庄污水治理工作,推进生态养殖和种植结构调整,开展河道库塘清淤疏浚。据介绍,到2020年,全市规模化畜禽养殖配套建设废弃物处理设施比例将达到70%以上,基本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全覆盖,95%的村庄垃圾将得到有效治理。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