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专题部署迎国检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19-07-08 09:04:09

本报讯 (记者 和泰君) 7月4日,香格里拉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视频调度会,专题部署国检期间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不大获全胜,决不收兵,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国检期间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开展2018年贫困退出抽查的通知》、州扶贫办《关于做好国检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化对脱贫摘帽工作的认识。自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以来,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广大干部存在因未抽检到香格里拉市而松松气、歇歇脚,麻痹大意的思想。下一阶段,全市上下仍然要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要以脱贫攻坚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不移地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在国家开展抽检的同时,将对脱贫县开展暗访巡查,今年年底还将迎接省级成效考核。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继续统筹好干部力量。始终做到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国检期间要确保扶贫干部队伍在职在岗。要全面完成问题整改清零工作,避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确保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做好档案资料整理完善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档案资料,做好归档、保管工作,杜绝遗失、丢失等现象。要认真实施好产业扶贫各项措施。要结合实际,针对旱情及时调整产业,确保群众增收;要加大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在项目落实落地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即将启动的脱贫攻坚动态管理工作,统筹实施好小额信贷。相关部门要重视涉农资金、扶贫资金支出进度缓慢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实现党建与扶贫互融互促、同频同振,努力实现党建与扶贫“花开并蒂”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