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强师德养成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9-07-08 09:05:2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强化措施,加强师德养成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该市各学校把教师师德教育纳入教师教育的重中之重,将师德教育融入贯穿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学生课余活动各环节。

通过专题学习、主题研讨、读书活动、巡回报告、新教师宣誓、师德承诺等方式,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要求各学校集中性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每学年不少于4次,新教师上岗前应接受不少于20学时的师德培训,其他在职教师每五年应参加不少于40学时的师德教育培训;以每年9月份全州“师德师风教育月”等为载体,积极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市进修学校、教科所、成职教股,将师德教育作为教师培训的首要任务纳入教师继续教育课程体系,结合开展名师工作室工作、新任教师岗前培训、在职教师培训、班主任工作培训、民办教育培训等,把师德教育纳入必修课程,加强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引导帮助青年教师提升师德素养和业务水平。

通过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广大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