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西乡摸排扫黑除恶线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9-07-08 09:12: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尼西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五项举措全力做好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以确保辖区黑恶势力犯罪得到及时精准打击,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为确保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取得成效,该乡及时召开领导班子扫黑除恶研判会及扫黑除恶线索摸排部署会,对线索摸排工作进行精密部署。下发《尼西乡“地毯式”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组,通过层层传导压力,督促责任落实,有效防止摸排工作走过场。

重视宣传,营造氛围。在积极深入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开展线索摸排工作时,针对一些村民还对扫黑除恶知识不太了解的情况,工作组人员运用民族语言向老百姓宣传扫黑除恶政策,广泛宣传党委、政府依法严厉扫黑除恶犯罪的决心和信心,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

听取民声,收集线索。以入户走访的形式将14类扫黑除恶打击重点告知群众,让群众认真对照宣传单上的涉黑涉恶内容,检举揭发身边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认真做好线索反馈的信息收集工作,一旦掌握线索,立即安排乡扫黑办工作人员去调查核实,并及时上报,确保辖区黑恶势力犯罪得到及时精准打击。并将线索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印至承诺书上广而告之。通过落实有奖举报、强化保密和人身保护等,广泛调动群众举报的积极性,使线索摸工作全民知晓,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

重点摸排,不漏角落。按照“属地摸排”的原则,各包村领导组织村组干部及社区民警深入到辖区的重点区域认真摸排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破坏生态环境、垄断农村资源,或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欺压残害百姓、称霸一方的“村霸”“乡霸”等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在摸排过程中,逐一进行排查,确保线索摸排的“触角”延伸到每个村组、每个角落,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加强督导,执纪问责。为切实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工作任务完成,在全力组织开展线索摸排的同时,、强化责任督导力度,严格责任追究,以确保线索摸排工作持续发力,取得成效。对宣传不到位,导致群众知晓率低,或有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摸排不力,导致线索遗漏的,严格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追究制的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