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村的蜂蜜丰收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9-07-08 09:13:14


本报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金星村不断扩大养殖蜜蜂规模,加速推进全村产业转型,打响金星村蜂蜜品牌,让蜂蜜产业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新亮点,让“甜蜜事业”更甜蜜。

据悉,金星村水源充沛、植被茂盛,适合土蜜蜂生存。以往村民的信息渠道不畅通,养殖规模不成气候,对蜜蜂产业的发展没有规划,缺乏专业技术指导,没有统一的商标品牌。

为改变村民“守着金子受穷”的现状,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养蜂业打造成全村富民增收的优势产业,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村“三委”统一部署产业布局,依托自然条件,进一步做强做大蜜蜂养殖产业,积极引导鼓励农民大力发展养蜂产业致富奔小康,通过宣传发动,典型示范,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加大资金和政策扶持力度,加大养蜂技术培训力度,提高养蜂科技含金量,做优做强品牌,把金星村打造成香格里拉市名副其实的“蜂蜜谷”,从而带动更多的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今年,金星村村级合作社以保护价收购老百姓蜂蜜,为老百姓解决了蜂蜜滞销问题,增加了群众收入,目前已收购蜂蜜3000斤,全年计划完成5000斤收购任务。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