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红丝带之家”落户州疾控中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鲁茸追玛 发布时间:2019-07-11 09:17:04

7月9日下午,“同心·共铸中国心红丝带之家”挂牌仪式在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该红丝带之家成为我省首个“红丝带之家”。

步长制药董事长,“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副主席赵步长出席揭牌仪式。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志愿者们参加上述活动。

据悉,“红丝带之家”是为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及其亲友提供综合支持与服务、在社会上开展艾滋病预防与健康教育活动的社会团体和机构。州疾控中心“红丝带之家”是由“同心·共铸中国心”基金会资助,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提供专业支持。

据州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迪庆存在群众对艾滋病及其预防知识了解不足、检测设备陈旧、医疗人员紧缺、缺乏对艾滋病患者及其家庭的心理干预等问题,导致很多病人对治疗和生存失去信心。州疾控中心“红丝带之家”成立后,将积极做好艾滋病的科普宣传、患者关怀和医护人员的培训等工作,扩大艾滋病防治宣传力度,提高艾滋病的防控水平。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