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回访我州先心病患者侧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吴姗蕙 发布时间:2019-07-11 09:22:47

心更近 情更深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7岁的陈庆龙为主治医师献上哈达,并背诵《咏柳》;21岁的和雄冲上台去,给了医生一个紧紧的拥抱,15岁的邱冬菊用优异的成绩报答救助之恩……7月9日,一场时隔5年的特殊见面会让阴雨绵绵的迪庆高原暖意浓浓,“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回访了2014年在组委会帮助下赴北京免费治疗的30多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并把每年的7月9日定为“同心节”。

2014年,2岁的陈庆龙在北京一家医院接受了免费先心病手术治疗,今年6月,由于心跳过缓,他又回医院免费安装了心脏起搏器。在见面会上,他的主治医生带来一个好消息,医院将免费为他更换一次起搏器。

21岁的和雄如今身体康健,在见到5年前的主治医生时,他激动地跑上台去紧紧抱住医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我是2014年接受先心病免费治疗的,现在恢复得特别好,还可以打篮球,也可以下地干活了。我很感谢组委会的帮助,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

邱冬菊来自我州农村,家庭贫困,身患先心病的她连走路都气喘吁吁。5年过去了,当初那个柔弱的邱冬菊现在都可以跑800米了,她还考上了香格里拉市第一中学,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组委会的帮助。

会上,“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主席金大鹏宣布把每年的7月9日设为被“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救助过的孩子们的节日——“同心节”。活动现场,大家共同系了同心结,共唱了生日歌,共同许下了美好的愿望。州委常委孔维华就“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对我州先心病患者的免费救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据悉,“同心·共铸中国心”从2009年开始开展高原先心病儿童救助活动,几年来他们走遍5大藏区,共为几万名孩子进行先心病筛查,并为超过1500名患者提供免费手术。

来自北京的12岁志愿者袁士然说:“我是一名兼职中英翻译,我用自己赚的钱给各位小朋友买了文具用品,希望你们健健康康地成长,以后好好回报社会。今天是首个‘同心节’,我希望这个活动能一直办下去,为更多的小朋友带去温暖。”

“同心·共铸中国心”的形象大使臧金生说 :“刚才我看《藏域心缘》宣传片,在看到小彭措手术成功、家人幸福相拥的画面时,我感动得流泪了,突然觉得我们十年的坚持是值得的。今后,我还会继续尽力把爱与温暖回馈给社会,坚定地走下去。”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