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为17家就业扶贫车间授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19-07-11 09:30:49


7月8日,维西县第一批就业扶贫车间授牌仪式在维西县人社局举行,县人社局、财政局、扶贫办及17个扶贫车间相关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据了解,经过维西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扶贫办实地调查、核实、公示,认定“维西伟宏农特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香格里拉兰草药业有限公司”“维西芸霞庄园”“维西同乐阿尺木刮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17家单位为维西县第一批就业扶贫车间,并为这17家单位授牌。

期间,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还就落实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政策进行了宣传。

据悉,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工作,旨在激发贫困户实现就业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是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脱贫增收”的有效途径。此次,维西县通过筛选近年来县内发展势头强劲,为脱贫事业做出贡献的龙头企业及专业合作社,进行“扶贫车间”授牌,勉励它们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吸纳就业的积极作用,带动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据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授牌仪式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就业扶贫促进贫困劳动力脱贫增收作用,确保维西县脱贫攻坚取得实效,让贫困家庭早日脱贫致富。维西县根据省、州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该县实际,鼓励和引导企业将适合分散加工的初级产品车间建在乡镇和农村,通过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实现就业,就业扶贫车间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签订劳务协议,吸纳5人以上贫困劳动力(建档立卡户)就业,与其签订6个月以上合同协议,且6个月工资待遇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椎,按1000元每人的标准给予企业或个体工商户一次性带动就业奖补,以此鼓励就业扶贫车间吸纳更多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

获授牌的就业扶贫车间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后就业扶贫车间将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模式,为周边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搭建更好的就业平台,帮助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