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好书相伴快乐假期征文”活动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鲁茸追玛 发布时间:2019-07-11 09:34:38

7月9日上午,我州举行以“爱我中华”为主题的“好书相伴快乐假期”征文活动2018年度颁奖暨2019年度启动仪式。期间,为我州23名获得省关工委2018年“好书相伴快乐假期”征文活动组委会一、二、三等奖的学生颁奖,并倡议学生积极参加2019年“爱读书、读好书、好书相伴快乐假期”征文活动。

据了解,2018年,州关工委联合州教育体育局、州图书馆,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好书相伴快乐假期”征文活动,组织学生利用暑期阅读“中华魂”主题教育读本《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和推荐书目,共收到来自全州9个学校中小学生的645篇读后感、体会、自命题作文。其中,香格里拉市第二中学高若楠、和钰同学荣获省关工委2018年“好书相伴快乐假期”征文活动组委会一等奖。

2019年,我州将继续在全州中小学生中开展“爱读书、读好书、好书相伴快乐假期”征文活动,倡议学生们利用2019年暑假,自觉阅读“中华魂”主题教育读本《腾飞的祖国》《爱我中华》及推荐书目,以班级为单位自拟题目撰写作文或读书心得,并于2019年9月20日前寄至州关工委办公室,由州关工委、州教体局、团州委聘请老师评比。获奖文章将由州关工委统一上报至省组委会参加全省评比,并于2020年3月在《蜜蜂报》公布阅读推荐图书征文获奖名单,选登优秀征文。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