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以户为单位解决脱贫攻坚重点难点问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张燕 发布时间:2019-07-11 09:46:46

 近日,维西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暨第二个“百日专项行动”转段视频会议。

    会议听取产业扶贫、扶贫资金使用和监管、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保障、劳务输出和“四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第三个“百日专项行动”,以此为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指出,第三个“百日专项行动”是确保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和如期脱贫摘帽的重点和关键阶段,必须压实常委包乡、处级包村、乡镇、村组和行业部门及挂钩单位的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严格的纪律,统筹推进问题整改、基础建设、产业扶贫、收入测算、劳务输出、易地搬迁、档案资料、政策明白人培养等各项工作任务,继续加大对五类重点人群的关注和关爱,切实推进“百日专项行动”取得实质成效,为如期脱贫摘帽奠定决定性基础。

    会议要求,在第三个“百日专项行动”中,各乡镇、行业部门和挂包单位要把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聚焦到户脱贫上,坚持以户为核心,下足“绣花功夫”,确保贫困户达到脱贫退出5条标准。加大遍访力度,提高遍访实效,主动深入农户家中全面仔细排查贫困户退出5条标准达标和政策落实情况,全力解决好退出不达标、落实不到位、解决不彻底的问题。要坚持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全县各层级,继续保持不胜不休的攻坚作风和高位推动的工作态势,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政策责任落实到位,推动脱贫任务按时完成。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