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完善脱贫基础短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张燕 发布时间:2019-07-11 09:49:01

在第二个“百日专项行动”中,维西县中路乡坚持以脱贫攻坚总揽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继续深化“2254”脱贫思路,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开展完善脱贫基础短板“百日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整改完成“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义务教育方面采取“一对一”挂包,集中劝返的方式,对辍学学生开展劝返工作。住房方面:制定住房质量提升“一户一方案”,投入1302.95万,实施1133户住房质量提升项目。截止6月15 日,已完成1060户住房质量提升工程,其余73户,预计6月30 日前完成。

    认真开展九项工程。2019年第一批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到位2196.945万,截止5月30日,完成投资1801.025万,养殖业完成24410只/头,种植业完成9421.36亩。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中,加固提升改造完成规模1060户。贫困村提升工程中,党群活动场所建设完成80%。

    通过遍访,对住房不达标群众实施住房质量提升项目;以“倾斜惠民政策保障一批、扶持短平快产业项目保障一批、劳动力转移就业保障一批”的“三个一批”保障措施,解决了96户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问题的边缘户,保障边缘户零漏评、零错退;排查安全饮水、未通电情况,并请示上报县级行业部门;对扶贫政策知晓率低、部分建档立卡户不熟悉帮扶人、户明白人不固定等问题,要求进行不少于3次到组的扶贫政策宣讲;各挂包单位按照“两清四个一”的要求,对挂钩户开展帮扶;将各村到户明白人培养,作为“百日专项行动”重点考核内容,同时,将到户明白人是否熟悉情况,纳入“四美积分超市”考核。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