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妇女联合会召开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9-07-15 11:05:50

香格里拉网讯 7月8日至9日,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妇女联合会召开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维西县妇联十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妇联执委及妇联班子。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维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不断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广大妇女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积极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促进了自身进步与发展;维西县十届妇联执委会带领广大妇女围绕发展,创新创业,广大妇女参与经济建设有了新贡献。倡扬新风,积极参与,广大妇女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有了新进展。履行职能,群策群力,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有了新保障。全面深化改革,妇联改革工作取得实效。围绕“两规”,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探索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发展和妇联工作的规律,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要求,今后五年,全县各族各界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思想引领,自觉承担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筑牢全县妇女共同致富的思想基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妇女。服务发展大局,组织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维西建功立业。引导妇女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促进妇女在创业创新中实现新发展,着力提高妇女发展的整体素质。发挥组织优势,引导妇女积极参与文明和谐创建。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继续开展千村民族文化育人行动,深入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活动。坚持依法维权,推动事关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现实问题的解决 。加大妇女儿童维权知识宣传力度,积极搭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平台。增强统筹力度,有序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指标的落实。未来五年,要完成“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各项指标验收考核,还要做好新一轮“两规”的起草编制及实施。增强发展活力,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妇联工作方式方法改革,改进工作风,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实现中国梦维西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