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铸中国心”专家志愿者在我州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鲁茸追玛 发布时间:2019-07-15 11:11:57

香格里拉网讯 7月11日上午,“同心·共铸中国心”专家志愿者到迪庆州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同心倾力育心篇,高原耕耘杏林间” 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并为老干部们进行义诊,免费发放药物,旨在进一步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提高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意识,加强对疾病的预防,引导老年人拥有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活动中,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解放军第六医学中心的两位专家向老干部们讲授老年慢性病防治、老年人脊柱保健等健康知识,老干部们全神贯注地听好记好,并跟随专家的指导认真学习基本的脊柱保健动作。专家们幽默风趣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授和认真细致的指导赢得老干部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同心·共铸中国心”专家志愿者还开展了义诊活动,主要包括骨科、中医内科、皮肤科。参加活动的张正文满怀感恩之情,他激动地说:“今天,来自北京的专家讲了很多益于老年人身体健康的知识,让我们能够更好地安度晚年。非常感谢州委、州政府关心关爱我们老年人的健康,感谢北京专家们的热心义诊。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活动来推动实现健康老龄化。”

又讯 7月11日下午,“同心·共铸中国心”专家在州委报告厅为我州机关干部职工作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我州百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据悉,此次讲座由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北京电力医院等的6位医学专家主讲。讲座围绕中风的中西医预防、牙齿健康、四季养生、健康生活方式、合理用药、感染病防控等内容开展。6位专家用日常事例解读晦涩难懂的理论健康知识,有针对性地指导听众加强自我保健,引导听众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体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北京电力医院大外科主任兼骨科主任孙永青说:“希望此次迪庆行通过讲座、义诊等方式能把我们所掌握的健康知识传达给大家,让大家更好地认清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锻炼,如何保护身体,让身体更健康。在这些天义诊的过程中,绝大多数就诊的人是腰背疼、关节疼,对此,我们希望通过在讲座中讲授相关疾病的发生、发展到转归,引导青年及早预防,减少发病率,推进普及迪庆健康生活模式。”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