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严防“升学宴”“入伍宴”歪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陶世梅 发布时间:2019-07-18 10:12:36

香格里拉网讯 当前,正值小考、中考、高考升学及征兵入伍期间,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提高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严防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反弹,香格里拉市纪委市监委强化工作措施,做到提醒在前,强化监督,严防“升学宴”“谢师宴”“入伍宴”等宴席歪风。

紧盯升学考试、征兵入伍等关键时间节点,香格里拉市纪委市监委要求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切实抓好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和监督。及时采取下发通知、提醒谈话、签订承诺等形式,明确严禁以各种名义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入伍宴”等宴席;严禁借子女升学、毕业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参加近亲属以外人员操办的“升学宴”“谢师宴”等宴席;严禁接受与行使职权有关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个人的礼品、礼金等。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驻村扶贫工作队等资源,广泛宣传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席的有关规定,使纪律要求家喻户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及时摸排相关情况,对涉及子女升学的家庭,做到重点提醒、重点关注、重点预防。对督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约谈提醒、批评教育。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