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杨洁 发布时间:2019-07-18 10:16:10

香格里拉网讯 一直以来,香格里拉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特别是2018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坚持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对市纪委市监委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统筹协调推进。坚持具体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有关规定,分层分类开展好述责述廉工作。通过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全市工作布局,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市委、市政府与全市11个乡(镇)党委和市直单位部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党委(组)和各级部门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清单。把市级部门主体责任管理工作延伸到内设机构负责人,督促乡镇将主体责任清单管理工作延伸到村(社区)党组织和班子成员,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

结合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反映出来的具体问题,香格里拉市突出问题导向,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列负面清单,不断完善党风廉政责任考核机制,做好日常抽查检查、半年督促检查、年终考核。

截至2019年5月,香格里拉市按照《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暂行)》和《市委2016-2020年巡察工作全覆盖方案》要求,共对6个乡镇40个部门开展了第7轮巡察。目前正在对1个乡镇4个部门开展第8轮巡察,各巡察组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着力找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移交问题清单,督促被巡察单位限期整改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