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大气本底站安装吸附式干燥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安琪 宋晓锐 发布时间:2019-07-18 10:28:34

香格里拉网讯 7月15日,香格里拉区域大气本底站完成温室气体吸附式干燥机安装工作。

吸附式干燥机其原理为:将饱和的压缩空气利用水分和空气分子体积之不同,采用了气体净化专用分子筛来过滤除压缩空气中的饱和水蒸汽,可轻易地将水分子吸附在分子筛颗粒内,再利用再生方法来还原分子筛,其压缩空气露点将可轻易达到-40℃。安装完成后,将进一步避免空气中的水汽进入温室气体分析仪器,造成仪器部件生锈故障。

据了解,香格里拉区域大气本底站是全国7个本底站之一,在此气候带地区长期开展区域本底观测,获取反映该地区因自然因素和人类活动导致的大气成分背景的变化,确定其上游区域的大气本底信息以及污染物的跨境输送等特征,为研究气候环境变化、制定环境外交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提供了准确、可靠的基础性科学数据。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