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专项督导香格里拉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9 09:30: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7月17日,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苗有发,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和丽萍率督导组到香格里拉市专项督导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推进情况和任务落实情况。

州督导组先后深入松赞林寺、民族小学、金龙社区、尼西乡汤满村汤堆村民小组,就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进行实地督导。并按照民族团结示范州创建的指标和任务,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对香格里拉市创建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建设,工作机制建设,经费保障,责任分解和任务落实、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九进”示范点选点布点、迎省级和国家考核验收备选示范点打造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认真、细致的督导。

通过实地督导,在听取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及各示范点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后,督导组在尼西乡政府召开反馈会,对香格里拉市在创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工作意见。

督导组指出,我州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是云南藏区维护祖国统一的重要举措,是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深入发展的有效抓手,是增进全州各族群众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现实需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总体部署,我州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已进入全面推进和冲刺阶段,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和相关部门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要以更高标准、更细措施、更大力度持续深化开展创建工作,要与脱贫攻坚、社会维稳等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推进,相融相促。

督导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认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州创建办要加强指导,进一步理清创建工作思路和主题主线,提升自身创建水平;香格里拉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属地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方案,做到全落实全覆盖,进一步强化特色效果,加强宣传,全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使创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步。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