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组织委员视察维西县澜沧江西岸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2 09:21:45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何帝龙) 7月16至19日,州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到维西县康普乡、叶枝镇、白济汛乡视察维西县澜沧江西岸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州政协副主席杨凤喜、郭崇先、和永忠参加视察。

    视察组通过实地察看、座谈走访等方式,围绕中央提出的精准脱贫五大途径和“三区三州”九大工程,详细了解贫困对象“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来源及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党建等情况;了解驻村帮扶工作组驻村情况、帮扶措施、工作成绩及驻村帮扶单位扶贫资金到位情况以及村组干部、乡镇人大代表和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情况。

    19日,州政协在维西县行政中心召开重点视察会议。参与视察的州政协委员就维西县澜沧江西岸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维西县各级各部门要因势利导,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激发贫困群众内在活力,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积极性;要多措并举,根据贫困群众发展意愿和实际,科学制定帮扶政策,落实好帮扶力量,整合好部门力量,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全面落实;要狠抓产业,找准产业发展方向,发挥好镇党委、政府和村“三委”在产业发展中的组织引导作用,夯实特色基础和脱贫致富根基;要突出重点,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整合部门项目,抢抓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实施;要强化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各级脱贫攻坚责任,在工作机制上,力求创新,强化扶贫工作督查考核,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全面实现。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