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调研组到迪庆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2 09:24: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娇) 7月15日至16日,云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梁先平深入迪庆,对我州红十字会系统进行调研和业务指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普达措国家公园应急救护站、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和平村博爱家园项目点、州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仓库和档案室等地调研,了解救护站设备、常用药品、相关标识及“博爱家园”项目软硬件设施建设、生计金的发放等情况。

    16日上午,调研组在州红十字会召开座谈会,三县(市)红字会负责人就新形势下如何提升红十字会人道资源动员能力、未来红十字会重点工作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近年来州红十字会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全州各级红十字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从加强系统组织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加强自身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备灾救灾水平、增强社会救助实力、完善应急救护培训体系,真正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创新工作方法,注重培训质量,不断完善应急救护培训机制,使红十字精神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从而扩大和提升红十字会工作影响力。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