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规范信访接待室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4 09:45: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洛桑竹玛) 今年以来,州纪委监委按照上级有关群众来访接待室规范化建设要求,着力从“硬件设施、业务规范、制度上墙”等方面进行改善,不断提升信访窗口服务质量,力争让信访窗口更有温度。

    本着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原则,我州对信访接待室进行了合理布局,确保接访安全,同时,安装全方位监控摄像头,配置同步录音录像系统、计算机、扫描仪、条码枪、身份证读卡器等办公设备,为扎实做好接访工作夯实了基础。

    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来访接待场所信访工作应急预案》,建立与信访、公安、医疗等部门联动机制;制定《群众来访接待工作规程》,完善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制度。同时,为进一步规范业务标准,将《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8类信访举报突出问题类型和解决办法》等一系列制度上墙,让来访群众一目了然。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制作并发放信访举报工作指南500余份,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工作指南,向群众解答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信的写作方法、举报方式等内容,着力解决群众不会举报的问题。

    在信访接待室设置党员示范接待窗口,党员佩戴党徽上岗接访,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信访人员切实做到一张笑脸迎访、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暖手,让信访群众更加信赖接访人员,同时,在接访过程中,耐心听取、细心解答、真心帮助、热心受理,拉近与信访群众的心理距离,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纪委监委的关心,放下包袱真诚沟通。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