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光:一个月弥补3项技术空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4 09:45:18

    6月11日下午,钱光带着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5名医疗卫生专家来到维西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援建工作。肩负重托,钱光率先垂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

    一个月时间,钱光医生工作30天,做手术22台、填补维西县3项医疗技术空白、开展医学临床教学20场次、下乡义诊2次,开展骨科门诊急诊量40余人;指导创伤外科开展无痛、无栓病房创建,加强了围手术期深静脉血栓防治。

    7月4日,由钱光医生和维西县医院副院长杨胜东主刀的维西县首例经皮穿刺胸12椎体球囊扩张椎体后凸成形术(PKP)+胸9椎体成形术(PVP)圆满成功,填补了维西县两项医疗技术空白。该技术具有创伤小,手术时间短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骨质疏松所致的椎体压缩性骨折患者和椎体血管瘤、骨髓瘤、淋巴瘤、转移性肿瘤患者的治疗。从此,此类患者不需转诊及请专家会诊,可直接在维西县医院手术治疗。

    7月11日,由钱光医生和维西县医院副院长杨胜东主刀的维西县人民医院首例经皮微创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手术成功。该手术创伤小,术后一周,患者即可下床活动,这对病人术后功能锻炼和恢复提供了有利条件。

    医疗新技术推动了维西县医院创二甲医院步伐。据了解,在维西县医院做微创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手术与转院到大理同类手术,至少节约费用3万元。

    “上海援建医生真是雪中送炭啊!钱光医生的敬业精神、精湛的医疗技术、严谨的作风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杨胜东说。

    钱光医生忙得脚不沾地,要跟他作一次长谈很难。逮着机会跟他聊上,听到的除了医疗技术还是医疗技术,谈不到3分钟,他就对我们说:“对不起,病人等着我。”不过,我们在他发的微信里读到这样一句话:“我是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第一批赴维西援建的医生,维西县医院离创二甲医院还有很大距离。在维西工作的半年时间很短,我要惜时如金,在维西医疗技术进步的历程中留下自己坚实的脚印。”(通讯员 杨洪程)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