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党委到五境乡“取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5 09:12:3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丽升) 近日,开发区党委组织各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党办相关人员赴香格里拉市五境乡泽通村党总支“取经”,学习党建引领发展的“感恩连”建设模式,助力开发区农村(社区)党建工作不断提升。

    考察组首先到“感恩连”的发源地——五境乡泽通村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考察组通过看展板、听讲解、现场交流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五境乡脱贫攻坚“感恩连”的起源、发展和具体运作模式、在“感恩连”上建立党支部的方式等相关情况。

    随后,考察组还到2018年度省级支部规范化达标支部——五境乡泽通村争归村民小组党支部考察学习村民小组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经验。

    通过参观学习,为开发区各村(社区)“两委”成立“感恩连”及在“感恩连”上建支部、农村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等方面,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成员围绕“学到了什么”“悟到了什么”“下一步怎么做”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结合各村(社区)工作实际,撸起袖子真抓实干,推广借鉴五境乡精准扶贫“感恩连”的成功经验,找准载体,成立“感恩连”,将基层党员群众的力量真正转化为促进全区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推进农村(社区)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