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水务局验收山区小水网建设项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5 09:11:2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水务局组织水务专家、监理、质检、设计、施工方及永春乡相关人员组成验收小组,验收永春乡2018年山区小水网工程建设项目。

    在验收过程中,验收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检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2018年永春乡山区小水网建设项目工程建设管理、质量监督、财务审计及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组还通过召开“小水网”工程验收移交会议,详细了解整个项目工程实施情况,验收组认为,永春乡山区小水网建设项目工程完成了批准的建设内容,质量合格,运行正常,建设管理规范,档案资料完善,工程建成试运行期间产生了较好的效益,解决了当地百姓种植中药材及其他农作物的用水难问题,达到了项目设计需解决的灌溉要求,受益村组对项目的实施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意工程竣工验收并进行移交。

    水务局负责人要求,永春乡项目实施的相关村、组要切实加强工程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按照“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进行日常管护,以便正常使用,发挥工程良好的惠民实效。

    另悉,2018年永春乡山区小水网建设项目由维西县水务局建设实施,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拖枝村干昌组灌溉沟渠工程、拖枝村纸厂组灌溉工程、三家村扎木坪子组灌溉工程以及三家村拖枝大沟灌溉工程。项目共涉及2个行政村、12个村民小组,受益面积达3400亩。据介绍,该工程的建成不仅有效提高了农田灌溉率,还提高了农作物的产量。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