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州市场价格保持稳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3 09:08: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记者从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州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加强价格监测,市场价格保持稳定。

    一是分析研判价格运行情况,适时采取有效稳价措施做好保供稳价工作。1至4月份,我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比为1.2%、1.6%、1.9%、2.0%,有效控制在年初确定的目标内。严格落实价格监测报告制度。上半年,共采集上报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监测数据722条,上报6期监测分析材料和价格监测数据240条。

    二是推进价格改革。我州继续执行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城市道路占用费、城市道路挖掘修复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降低30%的政策,继续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三是认真落实国家降税减费工作,在2018年4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基础上,再次降低了我州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度电降低了4.6分,平均降幅达到8.04%。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切实降低了实体经济用电成本,从4月1日到5月31日,共为全州实体经济减少电费247.81万元。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