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4 17:20: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余丽芹) 8月11日,维西县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要求,紧扣“7·5”脱贫退出标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主线和主攻方向,持续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认真完成州委、州政府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坚决确保维西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据了解,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维西县脱贫攻坚工作,并于8月2日至4日,围绕“两不愁 三保障”达标情况,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查问资料、座谈访谈,对维西县10个乡镇、31个村、6个易地搬迁点进行专项检查,并于8月5日召开专题会议,指出了维西县在“两不愁、三保障”达标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进一步为维西县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更加坚定了全县干部群众坚决打好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高度重视州委、州政府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扎实认真开展好脱贫攻坚“夏季攻势·维西专项行动”,认真、全面、彻底地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8月30日前完成问题清零,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二要切实形成合力,县委常委及处级领导要严格落实包乡、包村责任,必须每月10天以上用于扶贫工作,坚持带着问题清单到自己挂钩乡镇去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要积极督促自己所负责乡镇的挂包单位进村入户解决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各指挥部、专项工作组、行业部门要强化工作职责,加强研究思考,更加系统深入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各乡镇要紧密结合实际,注重工作方法,始终团结一致,坚决把第三个“百日专项行动”工作抓紧抓实,把会议明确的各项要求部署落实到位。三要聚焦重点难点,在持续抓好州委、州政府反馈问题整改清单中指出的产业扶贫、劳务输出、住房保障、库区移民、易地搬迁后扶贫等重点难点工作的同时,必须聚焦“五类重点户”弱势群体问题的解决;要积极建立帮带和关心关爱机制,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要聚焦迎检能力的提高,始终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各类监督检查,确保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深做细准备工作,特别是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地确保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得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实改好改出成效;要聚焦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把做好群众工作摆在最重要的位置,用心用情用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向善向上,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提升“8字”要求,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把农村建得更富更强更美;要聚焦把绣花功夫下到“户”,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一定要把工作聚焦到户,坚持做到因户施策,落地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全面做深做细做实户脱贫各项工作。三要强化督促检查,县纪委监委要加强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行为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两办”督查专员要加大对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和完成效果的监督检查;县扶贫指挥部要整合各专项指挥部和行业部门的力量,进一步深入部门、乡镇、村组、农户强化督促指导;人大、政协也要继续加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视察和检查;要切实以严的要求、严的督查、严的问责,确保工作落地见效,绝不允许因为人的原因影响脱贫攻坚大局。四要严管厚爱并重,要始终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发现干部、识别干部、任用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始终把对干部的严肃教育、严厉要求、严格监管同关注、关心、关爱结合起来,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五要始终务求实效,确保州委、州政府专项检查反馈问题逐户逐村逐乡进行整改,逐个逐条逐步整改到位,坚决保证户户达标、村村合格;要坚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攻坚能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取得更好成效。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