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总工会开展劳动技能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9-08-26 12:54:38

本报讯 (记者 陈义) 近日,为全面深化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工会作用,香格里拉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开展了2019年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瞄准市场用工需求大、就业稳定、收入较高的职业(工种),按照“企业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对622名有就业意愿的企业在职职工及农村富余劳动力展开培训。培训工种包括保安员、电工、中餐摆台、食用菌栽培及小锅煮品制作5个职业(工种),在高强度培训的基础上,通过组织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对鉴定合格者颁发了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培训结束后,根据学员参训工种、就业意愿及企业用工需求,举办了专场招聘活动。共有53家省内外企业提供620个就业岗位,通过供需双向选择,最终156名农村劳动力与企业达成意向性协议,其中精准户贫困劳动力13人。


责任编辑:马建军